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怀化楼市年报新鲜出炉 邵阳人钟爱怀化房

房天下整理发布  2016-01-22 16:41

1月21日,笔者从怀化市房产管理局获悉,2015年怀化楼市年报新鲜出炉。从年报中分析可以看出,在我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省内外市购房者中,以邵阳市人士居多,成交套数为1967套,占总成交套数的53.81%。

  从2015年度外省和本省人员在我市购房网签百分比分析看出,在我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者中,以本省居多,所占比例为92.35%。省外购房者占少数,仅仅只占7.65%,但是高铁的开通或许会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士来怀购房置业,此比例会有有所增长。

  在我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者中,我市购房者占主导地位,比例为73.02%,在这些购房者中,刚性需求仍占大多数,少数为改善性购房,在首套房政策松绑的影响下,预计刚需人群会转移一部分到改善性购房人群中去。省内外市购房所占比例为26.98%,此类人群多为来怀置业者。随着交通的日益便利便捷和怀化市城区的逐步发展,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来怀投资置业,预计明年此类人群所占比例有所上升。

  2015年在我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省内外市购房者中,除湘西自治州外,其他十二个地级市均有人群在怀化城区购房,网签系统数据统计共成交3029套。购买新建商品房前四强的地级市分别是邵阳市、衡阳市、长沙市。在我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省内外市购房者中,以邵阳市人士居多,占总成交套数的53.81%,其次是衡阳市、长沙市、常德市,分别所占成交套数的11.68%、8.76%、3.86%。由于怀化与邵阳天然相邻的地理位置,让怀化房地产的发展及其他各项建设与邵阳人构成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其中以河西区居住的邵阳人居多,主要以做商业贸易、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物流等行业为主。随着怀邵高速公路的通车、怀邵衡铁路的开建、长怀高铁段的开通,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邵阳、衡阳、常德及长株潭等周边省市区人士来怀购房置业,从这些城市人员在怀购房意愿将在一定时间内得到持续和加强。

  在怀化城区购房置业的主要以本市城区居民为主,网签系统数据统计共成交套数为8207套,占成交套数的31.02%,其次是洪江、溆浦、辰溪,它们所占比例分别是16.05%、14.67%、10.35%。随着国家及怀化市户籍改革制度等长效机制的建立和深入,人民对生活品质、住宅品位及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强,预计今后几年怀化也将会迎来更多的本市各县市区移民。随着楼市调控的“去行政化”以及“市场化”概念的深入人心,“以价换量”、“以质换量”将成为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主要经营理念,同时房地产行业的多元化发展,导致越来越多的创新营销模式在我市悄然崛起,开发企业打造建设一批质优、教育理念先进的初、高中学校,使教育房产得到不断壮大、扩展,利用互联网以及微信等信息平台打造一个全方位适应各种购房人群的交易市场等等,一定程度刺激购房人群,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 廖家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