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鹤城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侧记

怀化房天下  2016-09-01 16:21

[摘要] 鹤城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侧记

  ——让梦想“造”进现实

  一场场比赛,是创业激情的交融;一次次答辩,是创业智慧的交锋;一个个项目,是创业梦想的交汇。

  8月31日上午,由鹤城区人民政府、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人社局、团区委、怀化农商行和怀化互联网协会承办的鹤城区首届“农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怀化源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瞿兆龙获得一等奖,湖南七秒的记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中权、怀化市鹤城区东尚艺术培训学校樊奇获得二等奖,怀化市小竹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周大伟、湖南成鑫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杨蒋银、怀化市建果生态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肖坤获三等奖。

  从报名、初审、预赛到复赛,一路走来,鹤城区首届“农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个个创业项目登上这个舞台,创业青年踊跃加盟,聚集激情、彰显力量,涌现出很多让人啧啧称奇的好项目、金点子。

  据了解,参加此次复赛的9名创新创业青年,是通过前期初赛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他们在经过了专家考核评选后,以组为单位,通过导师一周的走访了解,对项目进行考察、诊断,为他们量身定做了培训及参赛方案。此次复赛共分为互联网组、农业组、餐饮组、情怀组四个组别进行,选手们通过PPT展示和评委问答等方式进行比拼,有的选手甚至还带来了自己自产自销的产品,为自己的演说助力。

  电子商务是此次大赛出现频率高的词语,每个参赛项目几乎都有涉及,这也可以看出创业者对互联网电商发展前景的看好。来自湖南诚鑫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创业者杨蒋银与他的小伙伴们组成了“果子军团”。在他看来,帮助农户在互联网上打开销售渠道,在互联网上打造“怀化特色农产品”是他创办这个项目的初衷。“个性化农产品基地种植就是我们的优势,借助互联网,我们一定能拓宽销售渠道,将怀化好的农产品卖到更多地方去。”杨蒋银如是说。

  在这场创新创业大赛背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了创业之路,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将自己的创意火花付诸行动成为一个个创业的项目。“此次大赛,不仅为我们搭建起了自我提升、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更加激励了我们创新创业的斗志。”怀化市建果生态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肖坤说出了他的感受,同时也说出了此次大赛参赛者的心声。比赛中,肖坤用朴实的语言,从技术产品、团队、商业模式、财务分析、行业及市场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山坡林地生态土鸡养殖”项目,尤其是他通过土鸡示范养殖,带动300余户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举动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大赛不仅展现了来自各创业项目的创新水平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而且展示了创业者们酸甜苦辣的创业历程和他们创意梦想、创业实干精神。怀化文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谌松文是一位残疾人,他说自己摆过地摊、开过三轮车、睡过马路,曾经迷茫过、失落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而且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比赛中,当谌松文道出创办这个项目的初衷时,台下顿时掌声如潮。

  “一辈子、一件事,只做健康餐饮”,这是湖南七秒的记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中权的经营理念,他和他的团队专心打造“中国原创.享鲜文化鱼火锅品牌”,他说:“仅产品研发就准备了三年,全力保障食材的新鲜和用油的安全,营造健康餐饮文化,让市民吃得放心。”

  创新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使我们深受鼓舞,今后我们公司将以创新创业的精神推动企业更好发展。”颁奖典礼现场,怀化源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瞿兆龙激动地说。

  比赛的结果不是终的目的,帮助更多的创业者不断成长,带动社会的创新创业氛围,才是比赛的价值目标。正如共青团鹤城区委副书记易钰棋所说,举办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鹤城青年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附:鹤城区届“农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入围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