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怀化市房产局50余名党员干部沅陵结“穷亲”

怀化房天下  2017-05-02 11:21

远在深山有远亲党员干部来帮困

  4月26日-27日,怀化市房产管理局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分批来到扶贫联系点---沅陵县清浪乡廉家湾村,与当地贫困户结为“亲戚”,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1

1

1

  廉家湾村位于清浪乡的西北部,村部距乡政府18公里,该村共有14个自然小组,500余户,1800多人,有劳动力1000余人,长期在外务工人员620余人,留守老人200多人,留守儿童100余人,实际在家劳力300多人,残疾68多人,低收入家庭共有151户。廉家湾村属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发展困难重重。自然资源有限,基础设施落后,生产条件原始,种养殖业难具规模,销售条件闭塞。缺少项目投 资,产业规模面小,技术人才匮乏,是个典型贫困村。

1

1

  廉家湾村作为市房产管理局精准扶贫工作联系村。为了深入了解该村实际情况,市房产局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尽力让群众早日脱贫。为了找到贫穷的“症结”,该局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和时间节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贫困村,与帮扶对象结为“穷亲”,帮其找准“穷根”,把脉“穷因”,问计于民,问需与民,问生诉求,和贫困群众一起查找贫困的根源,共同探寻脱贫致富“药方”。为强化日常信息的收集维护,制作了局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访谈问卷,用于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局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实地逐家逐户调查摸底,重点核查贫困户家庭状况、生活生产资料、主要经济来源、子女入学就业、居住条件、医疗保险、劳动技能、贫困原因等情况,并将搜集资料整理汇总。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同坐一条板凳,全面查摆、诊断、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绝不漏掉一个贫困户,也绝不让任何一个非贫困户纳入帮扶对象。此外该局还利用“夜宿农家”、“农家夜话”、“现场办公”、“实地走访”等载体反馈的信息,形成详细的基础资料,制定科学、可行的扶贫方案。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引导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依靠辛勤劳动脱贫摘帽,过上幸福生活。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 廖佳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