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多栋民房遭白蚁蛀蚀成危楼 防治专家上门服务解决民忧

怀化房天下   2017-06-07 10:00

湖南省怀化市房产管理局廖家南

不用练铁砂掌,轻轻一插,就能把整个手掌插进房……5月24日上午,在鹤城区黄金坳镇远垅村刘启发家,记者目睹了这让人惊心的一幕。“虽然暂时从外表看房屋木柱是好的,其实房梁里面已经被白蚁蛀空了,只剩外面这层皮,轻轻一抠就成碎渣。”5月24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镇远垅村着手为该村遭受白蚁“侵袭”的木房进行灭蚁处理。

镇远垅村是省级贫困村,自然环境恶劣,全村辖9个自然村民小组,共有274户1014人,其中贫困户有71户254人,是鹤城区交通局、区工业集中区的扶贫联系点。4月24日,扶贫工作队在走访中发现,该村多户民房受白蚁危害,如不及时治理和维修,不仅将对脱贫攻坚产生很大影响,还将影响部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远垅村支两委及扶贫工作队对远垅村所有房屋进行摸底排查,发现远垅村受白蚁危害房屋25栋,面积约2080平方米,居住人口25户98人。其中1栋因不常居住人口年久失修而破烂不堪无法居住;4户危害非常严重,已影响居住安全。其余20栋也遭受不同程度的危害,如任其发展下去,后果很严重。期间,虽然村民采取了各种措施加以治理,但收效甚至微。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接到该村的灭蚁求助后,局领导非常重视,5月16日,市白蚁防治所专家专程到现场进行走访核实,随后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防治方案,做好药物配备等准备工作,5月24日进村进行防治工作。据悉,由于涉及的范围较广,此次防治大约需时半个月左右。

在村民刘启军家,记者看到不少的房、门板都已经被白蚁啃得千疮百孔,房梁里面都已成空,用手轻轻一掰就成碎屑。他的妻子彭香妹告诉记者,她家是贫困户,这栋房子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房子,4年前就发现有白蚁,想了很多办法,向木缝里灌开水、挖蚁巢,甚至把敌敌畏、杀虫剂等都用上了,可是效果都不理想。今年更多了,晚上经常能听到“沙沙”声响,木渣和死蚂蚁都是一撮箕一撮箕的扫,住在里面心里都是怕怕的。

据怀化市白蚁防治所所长尹先礼介绍,白蚁个体虽小,其危害却几乎涉及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对房屋建筑水库、山林果园、通讯设备等的为害尤为严重。怀化是白蚁危害重灾区,房屋白蚁为害种类主要是黄胸散白蚁和黑胸散白蚁,四五月份是白蚁纷飞期,4月以来,他们就已经接到了怀化城区许多居民和单位反映称遭受大量白蚁侵害。他提醒市民,白蚁防治防重于治,在新建房屋、房屋改造、扩建时一定要进行白蚁预防,以免房屋被白蚁侵蚀蒙受巨大损失。市民一旦发现白蚁危害,一定要向辖区内的白蚁防治所求助,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灭治处理,白蚁的灭治需要有专业的技术、专用的工具和有效的药物,越早灭治损失越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