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怀化市查处两起违规申请公租房行为

怀化房天下   2017-06-07 10:20

取消十余违规申请人入住资格

廖佳男

6月5日,记者从怀化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为确保最困难、最需要住房的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能及时得到保障,市房产管理局对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营、管理等各环节的过程进行严格监管,日前查处两起违规申请公租房行为,并依照有关规定责令进行整改,防止“非保得保”现象的发生。

市本级城东公租房分配入住以来,市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严格保障性住房申请受理和分配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转租、转借等违规违章行为。在前段时间的集中大清理大排查和资格审查工作,发现两起违规收取他人好处费,并帮忙办理申请保障性住房的事件。经调查核实,周某、夏某、龚某、万某利用自己居住在公租房内,对公租房房源比较熟悉,且利用申请人王某、舒某等十余户家庭对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不了解,鼓吹自己能够搞到公租房房源,轻易从这些申请人手中获取利益,获利金额共计人民币十余万元。目前,市房产管理局已将所涉及金额全部追回,并及时退还给当事人,同时也对周某、夏某、龚某、万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

为了规范保障性住房市场秩序,严肃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法律法,市房产管理局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取消申请人员王某、舒某等十余人的入住公租房资格,并且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住房的处理决定。

据市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阳光保障”,对住房保障资格审核、配租配售、运营管理中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对不良的行为进行检举揭发,咨询电话:0745-22070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