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怀化市民购买住房欲贷款 却查不到网签合同

——怀化市民购买住房欲贷款 却查不到网签合同

怀化房产局   2018-04-18 15:58

[摘要] 怀化市民购买住房欲贷款 却查不到网签合同

业主在怀化购房后,准备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却因在网上查询不到相关数据被认为是虚假网签遭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拒绝。4月16日,业主家人到怀化市房产管理局查询,才知道怀化市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被假冒,查询登录的网站是虚假网站。

据了解,业主滕先生本人在北京市一家公司上班,在北京市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不久前在怀化市城区华盛天下城购买了一套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后,他需要在北京那边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www.hhsfgj.com网站查询,发现滕先生打印真实的网签合同在这个网站查询不到相关数据,便认为是虚假网签,不能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无奈之下,滕先生只要委托其父母亲来到怀化市房产管理局房产信息中心查明具体原因。

2018年4月16日上午,滕先生父母及亲戚一行来到怀化市房产管理局信息中心咨询为什么在该局的官方网站查询不到他购房相关信息。按照滕先生父母提供的网站查询截图,信息中心人员在该局官方网站//fcj.huaihua.gov.cn/中查询到了滕先生确实在怀化市华盛天下城购买了一套住房。

既然网上明明能查询到滕先生的购房信息,为什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不到滕先生购房信息呢?工作人员仔细对照滕先生父母提供的网站查询截图,发现在北京那边查询的www.hhsfgj.com这个网站并不是怀化市房产管理的网官,此网站虽然与局官方网站//fcj.huaihua.gov.cn有很多相仿的排版和图像,也有“商品房网签系统登录”查询的快捷通道,但它的标题抬头及最后落款都存在着大量的错误地方,信息资料张冠李戴,漏洞百出。

4月17日上午11时,记者发现,www.hhsfgj.com网站可正常搜索登录,标头为“怀化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怀化是没有这个单位;最下面主办单位为“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怀化也没有以“厅”命名的单位,厅级单位都设在省城长沙市,至于网页下方公布的“办公室0745-2712953”、“ 地址:怀化市市民服务中心A栋5楼”,经查询,电话电码的确是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电话电码,市房产局经与市住建局核实,市住建局也没有开办这么一个网站。而怀化市房产管理局的官方网站,标头和下面的主办单位一致,都是“怀化市房产管理局”,有网站标识码、湘ICP备号、湘公网安备号等。

经了解核查,市房产管理局敏感意识到这个网站很可能是一个高仿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怀化市房产局官方网站,利用“商品房网签系统登录”查询骗取住房公积金或银行房贷的一个假网站。17日上午,市房产管理局向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关于怀化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假冒有关情况的报告》,举报这一虚假网站,请求查处。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提醒市民,查询本市商品房买卖网签信息、商品房预售许可信息、购房补贴等,一定要登录怀化市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fcj.huaihua.gov.cn/,千万别被假网站迷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